Tuesday 15 July 2008

成长的过程!!!

成长记!!!

26 年前,(第一次写网络日志,多多少少都要从出生那一天写起。人之常情,小弟相信大家都会赞成在下这句话。正常!!!)在某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 (对不起!因为当晚的天气本人完全不知道,而且现在没有那种小鸟在天空自由自在飞翔或钓鱼者正在钓鱼的耐久力心情,再加上小弟现在没有多余的时间去调查一个无关痛痒的天气报告因为本人现在正在写网络日志。再加上无论是怎样的天气都阻止不了一位从母体出来,正在写网络日志的主角。那个主角就是我。我对当时的天气没有印象也很正常。因为那个时候思想还不像今天那么成熟。不然的话,我想现在我的脑袋已经被人开了几十刀,挖出来拿来做研究了。当晚上有事情发生的时候,通常都会是月黑风高的夜晚。而且不会是明月高挂的好天气。这个只是我个人的假设,当时的天气我真的不知道。)在马来西亚,霹雳州,丹绒马林县的政府医院里(唯一的一间)有一个小生命诞生了(当然,那个小生命就是我... :-) 当时,我的父母甚至整个家族都因为我的诞生而高兴的几天都睡不着。(这种情况很正常,因为我是家中长子而且又是何家排第二的男孙。)


当然,我也是像一般的孩子一样在父母亲含辛茹苦和悉心照顾之下长大成人(26年之后的我)但是,好景不常在(现在我真正明白和了解这句话的含义),几年之后,因为父母亲工作忙碌的原因(为了应付家里的负担因为当时我家的家庭财务状况不是很好)我的父母亲在我几岁大的时候,就将我带到爷爷婆婆的家住让他们照顾我(刚开始的时候不是很习惯,因为世上没有一个几岁大的孩子会要求父母离开他。除非那个小孩当时的思想很成熟,会顾虑当时的情况或者不喜欢他的父母亲)。因为家庭情况的问题,我不像其他的孩子一样可以两手插腰不需要帮忙做家务。我是一个需要帮忙做家务的小男孩。虽然如此,我还是有一个很快乐,难忘,愉快和一生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童年(除非我患上了柏金孙病):-)


我还记得当时我的爷爷或婆婆要我帮忙做家务的时候他们的手里都会拿着一根很粗的藤条。我想那根藤条大约有1.5 公尺长,0.3公分宽。因为当我不想帮忙做家务的时候,他们就会请我吃藤条焖褚肉。(哇!!!现在想起都有一点心惊胆凉的感觉,但是现在想再吃他们自创的藤条焖褚肉都没有机会了... :-( 。当时的那道菜,他们要就不请你吃。不然的话,一请就要被迫吃十几二十条(walao!!!那种感觉真要命!!!)。我还记得以前我的家人煮饭时是很少用煤气煮饭的(虽然当时煤气和汽油的价钱很便宜,不像现在的价钱高到离谱。就算要起价也不要一下子起78仙啦,想弄死人吗???死蓝天秤座。再加上现今的青少年不分男女中学还没毕业就吵着要父母让他们驾车代步也是一个使到油价暴升的原因之一,使到我们现在要用贵油。不讲了,越讲越不爽。)但是因为当时的家境情况不是很好,我们家只好劈柴生火煮饭,煲汤或者煲热水。经济咯,可以减少开支)不需要花费太多因为用来生火的木材和柴是从家附近的木板工厂和树林捡回来的。当时除了要帮忙做家务之外,还要帮忙劈柴。而且一劈就要劈几个小时,弄到全身泛泛无力,汗水从身体毫无保留的流出来。(大佬啊!!当时我的身形还瘦过那条柴。)劈柴这份优差是每个星期都必须实行的任务。一定要做,因为在众多的兄弟姐妹中,我是家里最大的。(做大的坏处之一,就是什么事情都要做。:-(



幼儿园记!!!

当然,很快就开始要上幼儿园了(丹绒马林唯一一间华文幼儿园)。 刚开始上课的时候不是很习惯,整天又哭又闹吵着要回家(当然,不只是我一个人。我相信全世界有99巴仙小孩的性格都是一样的。不然的话,留下1巴仙那些小孩的神经一定是有问题的世事没绝对,很快的我已经可以适应幼儿园的环境。(这个当然的咯,不然的话我要变成自闭儿了)时间过得很快(我现在已经26岁啦,现在回想起这些回忆真的有点感触:-( 虽然是说在幼儿园上课,但是实在的情况只是一间特别为孩童而设的迷你小监牢。因为在那儿,老师说向左走你不会向右跑(废话!!如果当时我会分左和右的话,现在我已经是天才啦。不然的话,我还会在这里写网络日志meh)。话虽如此,我还是要感谢老师们不怕辛苦和悉心的教导。因此,我在这里很衷心地说一句话。老
师,谢谢你!!(因为没有他们的话,也不会有今天的我 )



小学记

不知不觉,已经从幼儿园毕业了(人生的第一个毕业,希望不会是最后一个 :-) )。从毕业的那一天起,就要开始为6年的小学学海生涯头痛了(为什么不将6年的小学课程改为5年呢???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少读一年的书啦!顶!!!)。刚开始上小学的时候也是有一点不习惯的咯。突然间从一个熟识的环境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上学(其实也不能说陌生啦!因为小学和幼儿园都是在同一个校园,同一个学校。不但如此,就是连同学也是同一班人。因为那间小学是丹绒马林唯一一间华文小学啊!!不然的话,我现在都不会用中文写网络日志啦!!!你们说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很快的,我已经可以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无所不谈(那时当然的咯,因为我们大多数是来自同一地区或同一个住宅区)。讲真的,这6年小学生涯我都不知道怎样熬过去的(有一种迷迷糊糊的感觉)。在当时,我也算是一个很活跃于课外活动的学生。在学校里可以让学生参加的活动我多数已经参加啦(虽然当时我的体力不是很好,每次都包尾。但是我还是喜欢参加,因为觉得很开心。 :-)不像现今的生活,明明不喜欢参加这种所谓的‘活动’。但是为了取悦某某人的注意而去参加这种活动,真的是得空没事做meh……顶!!!如果那么喜欢擦鞋子,去街边开一个擦鞋档啦)。时间跑得很快,不自不觉间又要跟小学说再见了!!!突然间要离开这间一起陪我成长的小学真的有点不舍得。除了要离开校园之外,还要离开一群一起长大,一起学习;一起泡女和一起玩耍的同伴:-( (今天我能在这个网络日志里用中文写日记也是要感谢这间小学,如果不是它我也没有机会学习我们的母语。所以我认为小学应该保持母语教学胜过双语教学。死马仔,那么喜欢双语,为什么你们的小学又不用中文加上你们的母语教你们的学生。挑!!!!!)



中学记

小学毕业之后,进入了求学的第二个阶段。那就是要开始上中学啦。进入了中学之后,我才发觉原来中学的课程是那么的繁忙!!!刚开始的那几年真的喘不到气来,因为一切要重新从头学过。(这个就是这个国家的传统,一切从头开始。都不知道那些部长做什么的,一点好的教育课程都想不到。真的怀疑他们正在混饭吃,收皮啦!!!阻住地球转,换人啦!!!)到了后来,我也只好放弃学习了。因为在中间那段时期发生了一些令人想象不到的事情,才造就了现在的我 :-( )进了中学之后,也不像小学时代的时候那么喜欢参加课外活动。远远看见某某学会在招会员,好像看到鬼一样逃之夭夭。(他们收新会员的时候好像是要拉人进黑社会的样子,看到都怕!呼!!!) 在中学的日子里也没干过什么大事,只是认识了一班酒肉朋友。他们的故事都会在以后的网络日志里很详细的被介绍出来。 :-) 不知怎样的,感觉时间过得很快的样子,又是时候跟这间中学说再见了。在这六年里,我在这间学校所学到的东西不止是我们以后出社会工作所需要的知识。而且还让我认识了一班出生入死,一起泡女;有福同享,有祸同担的好朋友(虽然有时会为了一些小事而吵架)。 :-) 不管我们当中发生了什么事,也不太重要了。因为我要离开这间中学,去寻找人生的目标了。再见了!!!我的朋友。还有美义美中学!!!




好了!!暂时到这里停笔。我很累了,要去睡觉了。等我睡醒了再继续写。。。晚安!!!




Ks - Fingers And Thumbs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君所言实再是心同感受 =)
加油!